苗栗縣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在今(20)天凌晨2點15分正式起駕,開始8天7夜的徒步進香之旅。雖然受疫情影響,廟方規定要出示三劑疫苗證明才能參與,不過仍吸引上萬名信徒簇擁,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也讓通霄鎮成了不夜城。

9萬信眾報名參加 出發人龍綿延逾3公里

被譽為「粉紅超跑」的苗栗白沙屯媽祖神轎,20日凌晨2點15分在上萬名信眾簇擁下正式起駕!即便神轎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出發,但現場早被熱情信眾擠得水洩不通,人人高舉手機相機、熱情歡呼,開始8天7夜的徒步進香之旅。

被譽為「粉紅超跑」的苗栗白沙屯媽祖神轎,20日凌晨2點15分正式起駕。圖/台視新聞
今年吸引9萬多人報名,現場人龍綿延超過3公里。圖/台視新聞

儘管今年要出示三劑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參加,但還是吸引9萬多人報名,創下空前紀錄,現場人龍綿延超過3公里,人潮似乎沒有受到疫情影響。

白沙屯媽祖預計5/22抵北港 5/27回鑾

為了全面落實防疫,除了廟方時刻提醒信徒戴好口罩,也有熱心民眾到現場免費贈送抗菌噴霧等防疫結緣品,盼信眾們一路平安順遂。

今年白沙屯媽祖進香,預計22日抵達雲林北港朝天宮,23日凌晨舉辦進火儀式,27日回鑾,一步一腳印,完成年度進香之旅。 

苗栗/張興傑、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