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批「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澄清有掌控:這樣講很不恰當

陳時中回應護病比、空床率問題。圖/台視新聞

今(20)天本土確診個案增加8萬多例,雖然較昨天略降一些,但高峰尚未到達,隨著確診數不斷飆高,醫護人員照顧病患身心俱疲,有護理師就抱怨專責病房護病比是去年2到3倍,人手嚴重不足,還有醫師蘇一峰不滿痛批,負壓病床增3倍,但人力沒有增加,「空床率只是拿來自爽」。

本土個案持續飆升,有護理師透露,專責病房的護病比是去年2到3倍,甚至因為人手不足,會把偷跑下床的長者綁在床上,蘇一峰更嗆「空床率只是拿來自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醫師這樣講不是很恰當,整體來說病床沒有大幅增加,醫事司也都有掌控病床、醫療人員的量。

陳時中表示,整體人力跟床位的分配,有指示醫院盡量完善,有病床、醫護可能就會辛苦一點,不過整體來講,兩年的時間內,病床沒有因為這次COVID-19的關係,特別去增加很多人或是暴增,全都是原來的系統在運作,也沒有因此變成空床很多、人都不見了等狀況,至於怎麼樣做適足分配,他相信醫院管理非常強,這段疫情期間大家也都是盡量努力、滿足醫療需要。

指揮中心目前統計空床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