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婷成功奪下生涯第二面世錦賽金牌。圖/翻攝自Facebook @boxingting
林郁婷成功奪下生涯第二面世錦賽金牌。圖/翻攝自Facebook @boxingting

我國女子拳擊選手林郁婷昨(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2022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歷經連日奮戰、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於57公斤級奪得金牌。總統蔡英文在獲知喜訊後,立即拍發賀電恭賀林郁婷的成就。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在林郁婷臉書粉專留言,「恭喜郁婷發揮訓練成果,一路過關斬將,九天玄女完美降肉。」

26歲的林郁婷在2018年世錦賽54公斤級奪金,上屆世錦賽則是在57公斤級摘銅。而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為2年一次的賽事,原訂於2021年舉辦,受國際新冠疫情影響,延期至2022年,體育署表示,我國在嚴謹防疫工作之下努力讓選手維持正常訓練,並在世錦賽的舞臺展現平日揮汗苦練的實力,獲得令人讚賞的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拳擊近年來頻頻在國際嶄露頭角,逐漸成為國人關注的運動之一,我國選手在疫情期間仍積極鍛鍊、累積實力,為爭取國際佳績而努力,體育署未來仍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