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啟動首次亞洲行,第一站先到南韓。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sukyeol.yoon
拜登啟動首次亞洲行,第一站先到南韓。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sukyeol.yoon

美國總統拜登今(20)天凌晨啟航飛往南韓、日本,展開他上任後的首次亞洲行程,而他首站將訪問首爾,前往探訪三星半導體工廠,外界關注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是否同行,預計停留3天,22日再飛往日本東京,並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

拜登20日展開亞洲行,他在尹錫悅上任僅11天就先訪問南韓,進行韓美首腦會談,可見拜登政府對南韓重視,拜登將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抵達京畿道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隨後前往當地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屆時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將隨行,據韓媒預測,尹錫悅將一同視察,並宣布韓美結成技術同盟。

拜登訪韓看三星半導體 22日飛日啟動IPEF峰會

而在21日拜登將前往首爾龍山總統府,正式和尹錫悅會談,針對北韓問題、經濟安全、區域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兩人也將發表韓美聯合宣言。

拜登22日將前往烏山空軍基地勉勵美國官兵,下午就啟程赴日,會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美日經濟關係、全球安全議題進行討論,並進行印太經濟架構(IPEF)啟動峰會,尹錫悅會以視訊方式出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