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富邦產險澄清「絕無刁難保戶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遭控「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富邦產險澄清「絕無刁難保戶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確診數狂飆,連帶掀起保單之亂,富邦產險遭部分媒體報導「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任意退保」、「無故中斷契約」,以及「用倒閉來威脅保戶與政府」、「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等,富邦產險發出聲明澄清,這些都是惡意不實指控,絕無相關情事。

富邦產險表示,收到本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且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即已成立,惟因數量眾多,本公司也已動員全體同仁投入作業,以加速完成保單承保與簽發;保戶收到本公司簽發之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本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

富邦產險也針對理賠申請部分,做出特別釐清說明。富邦產險表示,為盡最大力量回應客戶的需求,富邦產險全體員工皆全力以赴處理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若有處理時間遞延之情形,敬請見諒。

關於理賠相關流程與說明及進度查詢,民眾可至富邦產險「防疫險理賠專區」查詢,因個案情形不盡相同,若民眾仍有任何疑問,也致電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9-888詢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