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男童轉院引爭議 男童父控過程有瑕疵

基隆市一名2歲確診男童日前急救後不治身亡,轉診過程還引發爭議,事隔3天,男童父親和前立委謝國樑開直播還原救治經過,男童父親表示,當天是家屬開車送到部立基隆醫院就診,控訴「幾乎都是在等待救治」,想自行轉院,還遭院方回覆「過程發生意外怎麼辦」。對於男童父親的指控,部基低調回應,相關處置過程指揮中心已經說明。

還原救醫過程 男童父詢問自行轉院「碰壁」

基隆一名2歲確診男童日前高燒送醫,卻不治身亡,轉院過程一波三折引發爭議。男童父親透過直播痛心還原救醫過程,13日晚間7點45分,他們開車載兒子到部基,並非外界所傳由救護車載送,到院後兒子有發燒、抽搐症狀,雖然院方給予基本的氧氣、點滴、塞劑、抗抽搐藥物,但兒子沒有完全退燒,男童父親無奈地說,一直都在等救治,院方雖然表示有聯絡醫生,「但是我們一直都在等」。

中間出事怎麼辦? 部基拒絕自行轉院、男童父煎熬

等待時間實在太漫長,每分每秒都是煎熬,男童父親指出,當下甚至有詢問能否自行轉院,卻遭部基回覆,過程發生意外怎麼辦,就連想先轉到別家醫院急診治療也碰壁,其他醫院回說「怎麼不是醫院在跟他們做對接」。

男童父親表示,也有問醫生能不能先做治療,不管是急診室或是哪裡也好,但他們也說不行。

染疫併發急性腦炎亡 男童父控部基就醫瑕疵

對於家屬指控,部基只回應,對家屬沉重傷痛感同身受,指揮中心則證實,2歲童是染疫併發急性腦炎死亡。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