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單要等3、4天? 新北市府再批:中央系統有3大問題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許多新北市民反映拿個電子居隔單居然要等3、4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是中央的法傳及Trace系統當機所導致,不過指揮中心則表示,是因為新北採檢者回報手機號碼有誤,導致無法即時回報採檢結果,「而非系統不穩所導致。」今(18)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再度指出中央系統的「三大問題」,還要指揮官到第一線來看一看,就會知道問題在哪裡。

劉和然說,現在確診個案填完自主回報的疫調系統後,法傳跟Trace系統觸發後就會發兩張居隔通知單給確診者及居隔者,而這段時間不管是確診或居隔者一直反映3大問題,還要指揮官到第一線來看一看,就會知道問題在哪裡。

劉和然指出第一個問題就是「卡」跟「當」,還說如果上傳失敗後,要手動輸入的程序非常繁雜;第二個確實就是「填錯資料」,不過第三個原因是,資料上傳後「系統抓錯資料」,發不到居隔通知書。

劉和然最後呼籲中央「防疫步驟全國一致再做,國人雖然很有耐心的執行,但真的讓他們等太久、塞太久」,期盼指揮中心能盡速全面用「數位化」的方式發送,取代人工作業,「我們等好久了,能否讓系統趕快優化到不需處理瑣碎的事情。」

侯友宜也感嘆說,「三、四個星期了,拜託中央趕快處理好系統問題,不然苦了我們最基層、最辛苦的第一線夥伴」。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