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解隔前才通知沒確診 全家人白被隔離

台中有民眾解隔離前才被通知沒確診!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家人5月6日至台中南屯區一家醫院進行PCR採檢,傍晚收到確診通知,全家人也按照規定隔離,但就在解隔前一天,16日晚上接到醫院打電話告知「沒有確診」,讓他們很傻眼,抱怨全家這樣隔離,沒上班的損失能跟誰討?對此,衛生局表示,如果是醫院端錯誤,衛生局將追究醫院責任,投訴人的權益不會受影響。

5/6做PCR收確診通知 5/16院方才說「沒確診」

採站幾乎天天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不過似乎忙中有錯,搞了大烏龍,沒染疫的民眾被通知確診,而且還連帶全家人都被隔離!

有網友說家人5月6日至台中南屯區一家醫院進行PCR採檢,傍晚收到確診通知,連同其他家人也收到了居家隔離通知,而且隔離期間被通知確診的家人,還曾視訊問診拿藥,沒想到隔離最後一天、也就是5月16日,接到院方電話通知「家人沒確診」,讓他不禁想問,「全家沒上班的損失能跟誰討?」

有網友的家人解隔前才被通知沒有確診。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民眾如要請領保險或請假等相關事宜,「因為都已經通知了,經過一個正式的居隔通知書給他,法律方面的一定會給予保障。」

確診搞烏龍!衛生局:若醫院端錯誤將究責

經查證醫院上傳系統資料顯示,民眾PCR檢測為陽性確診,但健保的APP卻顯示為陰性,詳細經過仍在調查中,如果是醫院疏失,台中衛生局將會追究責任。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