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屬控訴,高齡80歲的爸爸住在新北市的私人「長照中心」,15日不斷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護理長才剛告知「快篩陰性」,沒想到隔天再打電話來,竟然說「爸爸過世了」,最讓家屬氣憤的是,葬儀社再替爸爸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質疑長照中心根本就在「隱匿疫情。」對此,負責人出面駁斥,所有照護及通報都符合規定,另一位「快篩陽」的住民也依衛生局指示單獨隔離,絕對沒有隱匿。

翁有症狀死後快篩陽 家屬:護理長都說陰性

「我們16號就把他火化了,就是不想裡面的老人,再發生跟我父親一樣的情況。」爸爸住進長照中心2年,沒想到卻再無法把他接回家。投訴人劉小姐表示,長照中心說父親14日快篩為陰性,結果禮儀公司堅持還要再篩一次,結果卻是陽性,劉小姐認為長照機構「有欺騙行為。」

家屬控訴爸爸住在新北市的長照機構,14日突然懶洋洋的,護理長幫他快篩後當時說是陰性,隔天中午又不斷「嗆咳」,還託朋友送保健食品,沒想到老人家開始腹瀉,16日下午竟突然離世,葬儀社基於「防疫」又再快篩一次,這次卻變「陽性」,這讓家屬氣炸了,覺得長照中心從頭就在隱匿疫情。

否認隱匿疫情 負責人:不可能給假陰性證明

對此,遭控的長照中心周姓負責人表示「不會隱匿」,如果快篩陽性一定第一個通報,強調絕不可能給家屬看「假的」陰性證明,所有防疫都符合規定。

長照中心「嚴正否認」隱匿疫情,但過世的劉老先生死亡證明上,死因之一是「快篩陽性」,從有症狀到離世短短不到兩天,更得在24小時內火化,家屬還來不及道別,更是無法接受。

8旬翁的家屬指控長照中心隱匿疫情。圖/台視新聞

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