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台中市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名宋姓男大生被瑪莎拉蒂三名男子當街狂毆20多分鐘,造成頭部重創,一度危及生命,引起全國關注,三名嫌犯羈押至今,日前開庭,張姓主嫌依舊否認犯下殺人未遂,另外兩名同夥則是翻供,都聲稱自己沒有架住被害人,包含傷害罪和強制罪都不願承認,還強調先前認罪,只是為了要爭取交保,被害人的媽媽氣憤無法接受。

稱「有悔意」竟還翻供 宋媽媽:很諷刺

對於日前開庭三名惡煞翻供,不願承認自己曾經犯下的惡行,宋媽媽氣憤難耐,她說「我覺得很諷刺,竟然說他們有悔意,有抱歉的感覺,那為什麼他們突然又翻供了?」宋媽媽還說,「前幾次開庭他們就謊話連連,我就覺得他們會這樣說是不意外啦,他們以後必須為他們的謊話付出相當的代價」。

去年11月還在就讀大學的兒子,只因為行車糾紛就被對方當街爆打20多分鐘,送醫搶救一度命危,讓人心碎的畫面歷歷在目。宋媽媽表示,「從所有的影片看來,他們全部的人都是朝著他的頭部在攻擊,而且是死命地踹,連我兒子叫救護車,他(嫌犯)也非常不高興,要阻止我兒子上救護車,甚至還要在傷害他,我覺得這不是要他的命,不然這是什麼意思?」

昔稱深感悔悟 主嫌翻供「認罪只為爭取交保」

三名嫌犯收押超過半年,曾在庭上表示深感悔悟、不會逃亡串證,而且都會準時出庭,聲請停押還是遭到駁回,裁定羈押到七月底。如今張姓主嫌自始至終不認殺人未遂罪嫌,只承認傷害和強制罪,而另外兩人翻供,李姓男子表示只有要求和被害人同車的朋友,不可以報警,陳姓同夥也說有阻擋張姓主嫌,兩人都否認施暴和架住被害人的控訴。張姓主嫌的委任律師還強調,會持續搜集證據,拼湊出真相。

惡煞開庭翻供。圖/台視新聞

宋姓男大生雖然命救回來了,但包含心肺功能、視力還有平衡感等,都還沒有恢復,持續進行復健中,受傷後的第一個母親節,他還是貼心的製作卡片,訴說對母親的感謝和抱歉,甚至也說「他不相信司法,希望有更好的解決方法」,讓宋媽媽眼眶泛淚,期盼司法可以嚴懲嫌犯,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台中/林書弘、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