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公布最新旅遊警示,台灣被列「最高風險等級」。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美CDC公布最新旅遊警示,台灣被列「最高風險等級」。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6日調升多個國家的旅遊風險,台灣從第2級「中度風險」升至第3級「高度風險」,並建議避免前往台灣。

據CNN報導,美國CDC於16日公布的最新旅遊警示中,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賴索托(Lesotho)、南非和台灣,被升至「第3級」險國家。

而美國CDC近期對旅遊警示評級系統進行徹底改革,目前第3級國家是風險最高的級別,第2級被視為「中等風險國家」,1級是「低風險國家」。至於過往等級最高的第4級「最高風險國家」,現在只保留給特殊情況,例如極高的確診病例數、出現新的關注變種或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崩潰等,更新評級系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被設定為第4級。

台灣在5月3日從第一級「低風險」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5月16日又從第2級「中度風險」升至第3級「高度風險」,2週內被美國提升了2個級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建議避免前往台灣,即使已接種疫苗,在台灣仍有感染的風險,並在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