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台視新聞

美國南加州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當地時間15日下午爆發槍擊案,造成1死5傷的悲劇,外交部今(17)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時指出,美方對於事件表達高度哀悼與關心,外交部除嚴正譴責暴力事件外,也全力提供受害者與旅美國人協助,並促請美方保護我國僑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總統蔡英文針對事件表達高度關心,總統也已指示外交部對於本案受害僑民,以及其親屬表達誠摯的慰問、哀悼,並全力提供協助。外交部與駐洛杉磯辦事處正密切追蹤本案的發展、透過各種管道提供僑民協助,同時也促請美方全力保護我國僑民安全。

對於本起事件,「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日也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哀悼。

稍早外交部初步認定凶嫌身分為周文偉,1953年於台灣出生,曾在台灣念書,當兵時移民美國,現獨居拉斯維加斯,不過記者會上歐江安表示,槍手的身份與行兇動機,仍由美方檢調單位調查當中。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譴責各種形式的暴力行為,駐美各地辦事處也會與當地僑胞、留學生等旅美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保持必要協助」。外交部也提醒旅美國人,隨時注意人身安全,若有需要協助之處,可與各地辦事處聯繫,或是撥打免付費的緊急電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