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選陳時中角色? 蔡其昌:戰北市機會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2022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將在年底進行,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何時宣布參選,是外界關注焦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分析,陳時中去台北機會最高,也指出若疫情緩解,在7月就有可能出來參戰,但需要中央政府團隊支持。另一方面,參選台北市長已是箭在弦上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還在確診隔離中,透過天天開直播維持聲量。

政治跟隨疫情走! 傳陳時中「7月將轉身參戰」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民進黨視為2022大選一大活棋,但要放在北北桃哪個縣市,眾說紛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分析局勢,陳時中是ACE,因為只有一張,要打在台北還是新北,也要看其他牌是什麼,「如果布局可能兩邊都贏,為什麼不試試看,但如果不行、只能贏一邊,可能陳時中在台北機會最高,因為贏台北比贏新北重要。」

但民進黨也不急著亮牌,畢竟身為防疫指揮官天天在聚光燈下,不怕沒有舞台,但傳出評估疫情走向,陳時中最有可能7月參戰。

「疫情不會隨著政治走,但政治要隨著疫情走。」蔡其昌指出,如果陳時中沒有中央政府團隊支持,相信也是獨木難撐大局。

參選箭在弦上!蔣萬安確診透過直播維持聲量

而相較參選台北市長已是箭在弦上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只能想方設法維持聲量。在確診隔離中仍天天開直播,從指揮中心政策找出著力點。

台北市長前哨戰打得火熱,疫情走向是參選人籌碼,也是變數。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