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中央政府編列8400億防疫紓困預算,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錢不知道花去哪,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手握預算跟權力,卻沒有能力。對此,陳時中回應,覺得指控沒證據又很浮誇,如果有違法,自然司法處理,不勞費心。

中央8400億花去哪?藍營黨團痛批防疫缺失

「8400億用到哪裡去?我覺得真的要說清楚、講明白!防疫物資缺成這個樣子,我覺得慘不忍睹。」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防疫預紓困預算高達8400億,卻亂用一通,執行力還相當低落。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真正防治的部分是1466億,很多錢到現在都還沒有用,疫苗開發臨床試驗14億全部用光,到底補助誰?是不是也補助高端?」

防疫、紓困預算亂花?陳時中:指控浮誇

藍營黨團點出疫情爆發以來,疫苗、快篩、藥品無一不是缺缺缺,校園防疫政策一變再變,更衝擊教學品質。對於指控,指揮官陳時中覺得很委屈,現今外界質疑的很多細節,也是指揮中心身上掛滿箭靶的一部份。

陳時中強調,「要指控要有證據,而且從這裡這樣的指控看起來是有點浮誇啦!為什麼說浮誇?本指揮中心預算是1800億,8000多億算是全部的防疫跟紓困預算,包括幾倍券都在8000多億裡,跟本指揮中心無涉。」

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陳時中:事後狀況難防

但兩年前砸下2千3百多萬給國衛院開發快篩試劑,再技轉授權給5家廠商,卻被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持續踢爆,其中一家鼎群科技才因販賣假快篩,被以詐欺罪嫌起訴,質疑整個補助過程漏洞百出。

陳時中表示,「是用技術跟資金做考慮,它似乎好像跟其他的公司有這種代工的爭議在,不過那是事後產生這樣的情況,所以這不是我們事前可以去防止的。」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