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6週年,國人滿意執政團隊的表現嗎?根據最新的民調結果,施政滿意度上有4成7的民眾滿意總統的表現,不滿意的3成7,至於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評價,滿意的44.2%,不滿意的42.1%,近來因為疫情關係,似乎也衝擊到執政團隊聲望,尤其在疫苗的政策跟準備上,不滿意的就將近5成。

台灣的經濟轉型在全球的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重要位置,總統蔡英文接見亞洲台商聯合總會訪問團,鼓勵大家回台投資。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不論是產業升級的技術,或者是國際市場的開拓,我們會盡力協助大家,做台商朋友的後盾。」

蘇貞昌上任後評價兩極 4成4滿意、4成2不滿意

儘管近年受到疫情挑戰,但台灣經濟反而逆勢成長,而就在第二任期滿2年之際,蔡總統的施政成績,國人可以接受嗎?根據最新的民調發現,民眾對於總統這六年來的表現,有47.4%,將近5成的民眾滿意,不滿意的37.6%,至於對閣揆蘇貞昌的評價,滿意的4成4,不滿意的4成2。

圖/台視新聞製表
圖/台視新聞製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蔡英文的民調好像還不低,可是比起以前5成以上算低的,受到疫情影響,如果疫情再惡化下去,我認為她的民調還會再往下。」

由於本土疫情升溫,執政團隊忙著防疫工作,希望盡快控制住,總統跟蘇院長三天兩頭往指揮中心跑,親自坐鎮,不過這兩年的疫苗政策跟準備,不滿意的人48%,大過滿意的45.1%,尤其近來快篩試劑難買,已經讓民怨暴漲。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當然是有它要去檢討跟面對的地方,但我覺得也應該要穩住,就是說如果政策的方向是對的,那我們執行上是可以去檢討的。」 

年底正好是地方選舉,此刻防疫沒有讓民眾滿意,疫情之亂恐怕也牽動選情。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