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估疫情6月底趨緩「每日剩千例」 周志浩:滿有可能的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台視新聞

醫師沈政男日前在臉書預估「疫情最慢在七月中旬就會緩解,最快則是六月底」,屆時每日確診數將會降至幾千例。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對此提出看法,表示「6月底疫情趨緩的機會我覺得是滿有可能的」,不過他也強調不管未來疫情發展如何,還是不宜放鬆,疫苗還是要打好打滿。

今(16)日疫情記者會,現場有媒體詢問關於「疫情最快會在六月底緩解」及「死亡個案中,打三劑疫苗的廠牌分別是哪些」等問題,而指揮官陳時中看向周志浩要他回答「疫情緩解」這一題,沒想到周志浩卻說想先回答疫苗廠牌。

他解釋完畢後,陳時中笑了笑表示,「常常有人問我們關於預估疫情的看法,他說這看法我們常常在回答,羅一鈞也回答過,「該你(周志浩)來回答一次看看。」

周志浩聽到後先是笑了幾聲,隨後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以模式預估大概是在5月中下旬會達到最高峰,「而6月底疫情會趨緩,機會我覺得是滿有可能的」,但他也說,疫情未來發展如何還是不宜放鬆,疫苗還是要打,畢竟疫情是「趨緩」,不是社區一下子就沒有病例,所以高危險族群包括長者或慢性病等,仍要來追打疫苗,「只要社區還有流行時,就要打疫苗。」

最後陳時中也強調,各種預測、可能性都有,中央會根據這些預測做相關準備,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要把疫苗「打好打滿。」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