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戰將至,首都之戰被視為藍綠白最重要的戰場。有消息指出,國民黨中常會原本預計上週就要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但因為蔣萬安確診,提名作業延到25日進行。蔣萬安對此發聲明回應,原本與團隊就積極準備,若是獲得提名,一定全力以赴。聽到蔣萬安準備出線,民進黨的熱門人選陳時中表示,祝福他心想事成。

誓言收復北市!傳國民黨25日提名蔣萬安參選

「真的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溫文儒雅形象拋一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確診隔離的時候,仍繼續開直播,監督指揮中心的防疫缺失。

週日有消息指出,國民黨中央規劃5月25日將在中常會上,通過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表示,「本來提名時間可能會更早,但是因為蔣萬安委員確診,朱立倫主席在6月1日要赴美訪問十幾天,又不能再耽擱了,所以主席希望在5月25日中常會正式提名。」

確診仍開直播「拚聲量」 蔣萬安:全力以赴應戰

對此,蔣萬安僅透過書面回應,「原本就積極準備、爭取機會,若獲得黨提名,一定全力以赴。」而綠、白兩陣營熱門人選不急著攤牌。

蔣萬安回應,若是獲得黨的提名,一定全力以赴。圖/台視新聞

參選時機「學問多」 黃珊珊、陳時中先做好防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半年就選舉,這段時間一定很多人陸陸續續被提名或自行參選,我們都祝他們心想事成。」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黃珊珊還是防疫為重,選舉是比較後面的事。」

畢竟防疫任務在身、顧忌多,不同身分參選時機點都是學問。面對國民黨將在下週三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蔣萬安參選北市,同黨籍立委賴士葆認為,「這個時間點不錯,我們希望他能旗開得勝。」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當然有點詫異,不過想想也是合理,國民黨好整以暇提出他們久以期待的人選。」

首都爭霸,國民黨是否搶先就戰鬥位置,答案即將揭曉。

台北/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