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接棒指揮官? 陳建仁頻接受外媒採訪談疫

台灣確診數節節攀升,但政府態度與去年5月明顯不同,從對病毒零容忍到轉向與病毒共存,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用封城的方式阻止Omicron擴散是不可能的任務,而是應該聚焦兩件事,一個是提高追加劑的施打覆蓋率,一個是加強發放抗病毒藥物和快篩試劑。陳建仁近來頻頻接受外媒採訪,針對疫情情勢發言,外界認為可能會接棒指揮官的位置,讓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台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封城控制疫情不可能

確診數不斷攀升,相較去年5月全國三級警戒,現在政府面對病毒態度大不相同,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專訪時就表示,沒有必要利用封城來遏制Omicron,這是非常困難也是不可能的任務,提到台灣現在應該專注於提高追加劑的施打覆蓋率,以及加強向社區發放抗病毒藥物和快篩試劑。

為接指揮官? 陳建仁頻接受外媒採訪談疫情

陳建仁近來頻頻接受採訪,也提出不少建議,像是坦言政府快篩試劑確實準備不夠,對疫情發展的發言被認為是為接棒指揮中心指揮官做準備。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陳建仁在整個防疫的過程,永遠都是最佳的顧問,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總統喊話挺陳時中 避免疫情選情雙崩盤

「疫情的最後這個階段,要請大家持續落實戴好口罩,勤洗手等等防疫習慣。」總統說的「最後階段」,似乎對度過這波疫情難關很有信心。月初在中常會上指示,要求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方便民眾取得,13日在府內親自召開防疫會議訂出3大防疫原則,疫情、快篩之亂炸鍋之際出手解救陳時中,是否也開始替他鋪路參選台北市長呢?

對此,陳時中表示,「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跟選舉連在一起,我們政務官有政務官應該做的事情。」在北市選舉呼聲很高的陳時中,這段期間失分慘重,總統不斷信心喊話,就怕疫情與選情雙雙崩盤。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