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準總統探視母 客廳驚見「消失的畢卡索名畫」

菲國日前查扣「斜倚女人VI」,如今再現馬可仕家中。圖/翻攝自Twitter@SaltAndReality

菲律賓獨裁前總統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9日風光當選下任總統,不過在他前往探視母親伊美黛(Imelda Marcos)的畫面中,菲國民眾眼尖發現一度消失的畢卡索名畫重回伊美黛的客廳,質疑當年富可敵國的馬可仕家族恐怕還私藏大量不義之財。

馬可仕家畫面曝光 民眾質疑暗藏「不義之財」

菲律賓獨裁前總統之子小馬可仕9日取得壓倒性勝利,當選菲國下任總統,代表馬可仕家族將重返菲國政壇。小馬可仕陣營發布他前往母親、前菲國第一夫人伊美黛居所探視的照片,意外讓外界發現一度消失的畢卡索名畫。

菲國日前查扣「斜倚女人VI」 今再現馬可仕家中

畫面曝光外界一片譁然,沙發上方赫然就掛著畢卡索的名作「斜倚女人VI」。和2019年拍攝的紀錄片畫面比照,同一個客廳裡,沙發上方的畫作還沒有這幅畢卡索的作品,如今新畫面曝光,民眾質疑菲律賓政府並沒有成功向馬可仕家族追回不義之財。

當年菲國政府特別成立專責委員會追討財產,這幅畫理應在2014年遭查扣,如今為何卻又出現在伊美黛的客廳,前委員會官員表示不排除當年查扣的是贗品。

菲律賓獨裁前總統馬可仕過去執政20年間,掠奪近3千億台幣資產,妻子伊美黛更以大量收藏名牌鞋惡名昭彰。馬可仕家族會不會還藏有更多名畫和財產,再度掀起熱議。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