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雙北叫不動地區醫院?王必勝澄清: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翻攝自Facebook@victor.wang.71465

有網路媒體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受訪時指出,雙北市只能調動聯合醫院人力來設篩檢站,叫不動地區醫院,要市府跟醫院平時就要培養感情。對此,王必勝今(15)日晚間在臉書澄清,他的意思是「地方政府平時就應該跟轄區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的關係,要有實務的合作經驗,需要時才能發揮良好效率」,並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他也說,全國的醫療院所及醫事、衛政人員,尤其北北基桃在這波疫情下都非常辛苦,喊話大家一起奮鬥下去。

王必勝提到,社區PCR篩檢站的設置原本就是各縣市政府的業務,設得夠不夠、需不需要加開,從採檢處所排隊的人潮就大概知道,政府當然不希望民眾為了做PCR而等待得太辛苦,所以希望再增加量能或加設採檢站,來疏解這個狀況,需要什麼資源,也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協調。

王必勝說,當然每個縣市樣態不同,需要廣設還是集中,用什麼方式進行,是應該因地制宜。

王必勝指出,現階段的防疫就像下樓梯,要一階一階穩定的降下來,「政策都可以討論、速度也可稍微調整,但不是做不來就什麼都不要做,直接往下跳。」

王必勝強調,中央希望不要有太陡峭的確診上升,造成太大的混亂和資源的擠壓,所以沿路的抵禦措施都有它的意義和重要性,「很多政策也許幾週甚至幾天就會調整或改變,但在改變之前,無論幾天,都應該把本份的工作做好,而不是不做等著改變。」最後更在文末喊話,「步伐一致,謹慎穩健的邁向終點。」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