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疫情迅速擴散!逾82萬人發燒 「因不懂治療」釀42歿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迎來新冠疫情海嘯,「全境封鎖」已邁入第四天,《朝中社》今(15)日表示,目前北韓已出現820,620例疑似病例,官方也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2人因染疫離世。

北韓封鎖第四日 金正恩:建國以來的「最大動盪」

北韓10日發布「國家級事件」,官方緊急下令「全境封鎖」,要首都平壤的民眾留在室內,官方12日正式承認,國家正在對抗「爆炸性」的新冠疫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4日也表示,這波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的「最大動盪」。

《朝中社》表示,北韓正在採取「迅速的國家緊急措施」來控制疫情,雖然並沒有跡象顯示北韓接受了國際所提供的疫苗支援,但該國衛生單位已增設防疫站、提供醫院和診所緊急醫療物資的運送,許多高階官員也捐贈了儲備藥品。

不過,儘管實施封鎖,金正恩與高階官員14日仍出席了前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設會議議長楊亨燮的悼念活動。

不懂治療! 北韓染疫民眾多死於「服藥不慎」

報導指出,「大部分」染疫民眾的死因,是因為不知道正確的治療方法,所以服藥不慎,進而導致死亡。

北韓中央電視台週六晚間也播出針對新冠的治療方法,一名醫師在電視上建議民眾「用鹽水漱口」,並根據發燒、頭痛和肌肉關節疼痛的症狀,服用不同藥物,電視台也建議民眾每天喝3次金銀花茶或柳葉茶。

專家表示,北韓疑似缺乏對成千上萬有症狀者進行篩檢的能力,《朝中社》則說,目前北韓已經出現820,620例疑似確診的病例,其中324,550例仍在接受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A)指出,北韓之前聲稱境內沒有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是世界上僅有兩個尚未開始接種疫苗的國家之一。國際援助組織也表示,北韓由於實施封鎖,導致貿易量放緩,引發了人們對糧食短缺或其他困難的擔憂。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