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來襲,屏東潮州喜宴現場被強風吹得亂七八糟。圖/台視新聞
大雨來襲,屏東潮州喜宴現場被強風吹得亂七八糟。圖/台視新聞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來襲,南台灣今(14)各地降下豪大雨,其中屏東潮州有流水席婚宴整場泡湯,高雄則有樹木傾倒砸中車輛,同一時間,台南北區的地下道積水,工務局獲報立刻前往排除。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下午4點半,台南佳里的累積雨量達到122.5毫米。

狂風暴雨來襲 喜宴氣球拱門被吹倒

受到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影響,今日下午屏東潮州瞬間狂風暴雨,有新人舉辦婚禮,但現場被強風吹得亂七八糟,連造型氣球拱門都被吹垮,參加的賓客開玩笑地說,喜宴吃到一半,「真的像愛情來的太快,像龍捲風一樣」,而婚宴流水席美味佳餚不僅泡湯,喜宴業者也被淋得滿身濕,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喜宴業者石老闆表示,狂風暴雨讓整個東西都濕掉、都不能吃了。

高雄風強雨大 前鎮區樹木倒塌砸路邊3車

不只屏東縣,高雄市也出現強勁風雨,強風迎來,民眾行走在路上,每一步都很艱辛,雨傘骨架被吹得扭曲變形;大雨傾瀉而下使得土石鬆軟,導致前鎮區有樹木傾倒,不偏不倚砸中停放路邊的3輛轎車,幸好沒人受困。

高雄前鎮區大樹傾倒,砸中轎車。圖/台視新聞

台南北區地下道一度淹水 拉封鎖線急搶修

同一時間台南市北區的人行地下道也因為雨勢關係,一度發生淹水情形,工務局到場拉起封鎖線緊急搶修,不久後積水就消退。

台南北區地下道淹水。圖/台視新聞

台南佳里累積雨量122.5毫米 高屏大雨等級

中央氣象局針對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光是台南佳里累積雨量就高達122.5毫米,高雄以及屏東也都達到大雨等級,累積雨量分別為63毫米和37毫米。

這兩天還會陸續出現強降雨,梅雨季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出門在外不只要備好雨具,更要多加留意。

台南、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