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媽媽手繪幼兒教材 堪稱「人肉影印機」

疫情嚴峻,不少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新北市一位媽媽擔心雙北疫情,日前舉家搬回彰化老家,兒子幼兒園的老師傳來上課教材,希望家長影印後給小朋友上課使用,這可讓媽媽傷透腦筋,因為老家位處偏僻,很難找到影印的地方,於是她乾脆自己手繪教材,不但圖文並茂,而且就像是影印的一樣,讓不少家長看了大讚,簡直是「人肉影印機」。

母擔心疫情舉家回鄉下 不便印教材乾脆自己畫

總共6頁的教材,一邊是老師傳來的上課教材,另一邊則是媽媽自己手繪的教材,一頁一頁拿出來比一比,乍看之下就像是影印出來的一樣!

葉小姐手繪兒子上課教材。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不少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吉米原本和媽媽住在新北,擔心雙北疫情,舉家搬回彰化老家,日前老師傳來上課教材,希望家長影印後給小朋友上課使用,這可讓媽媽傷透腦筋。葉小姐說,「因為疫情期間回來鄉下,交通不是很方便,無法去列印」。

手繪教材相似度極高。圖/台視新聞

於是她靈機一動,依照老師傳來的教材圖樣,乾脆自己畫,6頁的教材趕在兒子上課前完成,不但圖文並茂,而且就像是影印出來的一樣,讓不少家長看了大讚是「人肉影印機」。葉小姐笑說,「大家都說好厲害,相似度還滿高的」。

葉小姐自畫教材,成果令人驚豔。圖/台視新聞

為母則強,為了孩子果然沒有什麼可以難倒媽媽的,不過葉小姐也開玩笑說,希望孩子長大以後會好好孝順她。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