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俄羅斯寡頭透露普亭罹患血癌。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外媒指出,俄羅斯寡頭透露普亭罹患血癌。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80天,全世界除了高度關注戰爭到底何時結束,另一個令人關切的話題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亭的健康狀況。最近一家外媒取得一位跟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俄國寡頭錄音檔,這名寡頭透露普亭罹患血癌,病得很嚴重,烏克蘭情報總局局長也證實,普亭罹患癌症。

普亭遭爆病重 烏克蘭情報總局局長:確實罹癌

俄羅斯在5月9日二戰勝利紀念日這天大閱兵,由普亭親自主持,普亭還刻意和幾名高階將領步行一段路,但眼尖的媒體發現不對勁,外媒指出,普亭在勝利紀念日閱兵時,被拍到走路一跛一跛,觀看閱兵時大腿上還蓋了毛毯,而普亭的臉部明顯浮腫僵硬,有網友戲稱是蠟像,與去年的普亭判若兩人。

去年1月普亭頂著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赤裸上身在戶外泡冰澡,前兩年還持槍打獵、大秀冰上曲棍球美技,但現在的普亭健康似乎亮起紅燈,烏克蘭情報首長還言之鑿鑿,稱普亭罹患癌症。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表示,可以證實普亭現在的心理和身體狀況都很糟,「他病得很嚴重,在同一時間他罹患不同的病,其中之一是癌症」。

健康亮紅燈有跡可循? 外媒:長桌會談是為了避免感染

媒體研判普亭之前隔著5公尺的長桌和法國、德國元首會談,似乎說明身體虛弱的普亭禁不起任何的感染。

一家外媒聲稱取得一位俄國寡頭的錄音檔,這位和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寡頭表示,普亭得了血癌,病得很嚴重,但並未透露是得哪種血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