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月大型活動多,萬人未戴罩,累計52萬多人「有發燒症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韓4月大型活動多,萬人未戴罩,累計52萬多人「有發燒症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韓新冠疫情海嘯來襲!13號新增17萬4440人確診,21人死亡,目前累計至少52萬2440人「有發燒症狀」,北韓4月舉辦多場大型慶祝活動,恐怕就是疫情大爆發的主要原因,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說,這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連他自己恐怕都身陷染疫風險。

外界估染疫死亡人數恐達16萬 金正恩稱「建國來最大災難」

北韓這兩天首度鬆口承認,國內有新冠疫情,外界預估染疫死亡人數恐怕將多達16萬,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罕見表示,這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金正恩昨天戴著口罩視察中央疫情應變中心,他抨擊相關單位未能有效防止疫情的爆發,北韓在4月舉辦多場大型活動,包括紀念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以及月底的「建軍節」大閱兵,上萬人都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金正恩拍57組大合照 爆足跡重疊陷染疫風險

建軍節從官員、軍人、平民到學生全部動員,金正恩至少拍了57組大合照,每張照片都動員上千人,南韓媒體相信,金正恩應該跟確診者有足跡重疊,籠罩在染疫的高風險中。

基於人道援助的立場,南韓總統尹錫悅計劃提供北韓疫苗跟藥物,自新冠肺炎爆發2年多以來,北韓屢次拒絕外界援助,封鎖邊境,而且堅持不施打疫苗,締造神話般的「零確診」紀錄,但Omicron病毒肆虐,說不定會讓金正恩回心轉意,重啟南北韓之間的對話,甚至提供西方國家關鍵的機會。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