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快篩陽性到底給不給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快篩有7-15%的偽陽性問題,且不當給藥發生副作用,「誰要負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嗆,「就算陳時中不懂,他後方的專家也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怎麼會有問題。」對此陳時中今(14)天受訪時再度回應。

柯文哲昨天表示,開抗病毒藥物有5個步驟,包括有症狀、快篩陽、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和排除藥物交互作用。柯文哲指出,現在病人太多了,從快篩陽到PCR法律被認證有時候拖超過4天,「這個藥是發病5天吃還有效,時間久了就沒效了。」

陳時中今天回應,給藥需要看適應症,注意有沒有副作用,給藥要利大於弊,「現在則是要解決時間有沒有拖太長的問題,要縮短拿藥時間,從5天努力到3天,就能符合利大於弊。」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要把綠色通道做好、縮短領藥時間,保障人民健康,但也說如果真的時間還是拖很久,就會考慮直接給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