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此次疫情是建國以來的最大動盪。圖/翻攝自AP Direct
金正恩稱此次疫情是建國以來的最大動盪。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日前證實境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12日單日新增1.8萬例病例,有187800人隔離,6人死亡,北韓如臨大敵,領導人金正恩也罕見地戴起口罩。而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13日再新增21死、174440人出現發燒症狀。

北韓自4月下旬以來發燒迅速蔓延,從周五開始的死亡和發燒病例增加到27人死亡和524440人發燒。北韓表示,目前已有243630人康復,280810人仍在隔離中。然而官方媒體沒有具體說明有多少發燒病例和死亡病例被確認為COVID-19感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波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的「最大動盪」,但仍呼籲政府和人民團結一致,盡快穩定疫情。同時金正恩對於北韓能夠控制疫情表示樂觀,相信絕對可以克服難關。

然而根據外媒報導,自周四以來,北韓採取了更強有力的預防措施,目的在限制城市和縣之間的人員和物資流動,但官方媒體對這些措施的描述表示,人們並沒有被限制在家中。

另外專家表示,考量到北韓糟糕的醫療保健系統,以及其2600萬人基本上沒有接種疫苗,疫情可能會在北韓造成毀滅性後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