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爆醫檢科隱匿疫情 加班以「天災」申報

疫情大爆發,醫護人員忙得沒日沒夜,但有部立桃園醫院醫檢師的親屬爆料,部桃醫檢科有人確診,卻沒有按照規定通報,增加染疫風險,加上PCR採檢工作量大,加班都已經加到爆掉,還要用天災名目來申報,醫護津貼也有兩期沒有發下來,讓他們情何以堪?對此部桃表示,都有按照勞基法申報,津貼核銷卡在確診病例和中央認定標準不同,還在審核程序。

檢驗科內爆未通報確診 醫護身陷染疫危機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一天才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慰勞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不過現在有部桃醫檢師親屬爆料,週一檢驗科內有人確診,卻隱匿沒通報。

醫檢師親屬指出,「科室主管就說你們就回家休息,但是他不通報,沒有通報就不用再去整個部門篩一次,少了這道程序,大家也不知道自己確診沒」。

醫事檢驗工作量大 申請加班竟用「天災」名目

不只擔憂深陷染疫危機,人力變少更讓原本工作量就很大的檢驗科,忙到天昏地暗,除了院內各項醫事檢驗,包括桃園機場落地採檢,還有桃園巨蛋社區篩檢站的PCR,都是他們支援,投訴人拿出LINE訊息說,主管要大家5月底前多多幫忙上班,甚至還用天災名目報加班。

醫檢師親屬表示,「為了躲避勞基法,所以他都用報天災的名目,才沒有工時問題,一天平均至少都超時2~3個小時,連六日休假都要去加班,每天就是這樣上班,壓力很大」。

部桃:未隱匿疫情!疫情加班名目用「天災」符合勞基法

部桃公關澄清,勞基法本身有天災項目可以延長,加班疫情嚴峻可適用,對確診同仁也沒有知情不報。部桃公關室主任說,「沒有隱匿不報,科室主管就趕快把業務上接觸的同仁全部拉去做PCR採檢,且勞基法有定義,因為疫情的處理,加班如果超過時數,會用天災那個部分來申報」。

桃園/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