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姐指控,前夫與女兒在家中隔離,大門竟被塑膠布封住。圖/魏小姐提供
魏小姐指控,前夫與女兒在家中隔離,大門竟被塑膠布封住。圖/魏小姐提供

國內疫情升溫,有社區防疫過頭引發爭議!台中一名魏小姐投訴,前夫確診,兩名女兒居家隔離,她幫忙送餐,卻發現住家大門被管委會用半透明塑膠布封住,魏小姐認為不僅妨礙送餐,還相當侮辱人,擅自限制人身自由,直呼感覺就像在上海一樣,決定報警並打算依「強制罪」對管委會提告。對此,管委會表示,是因為擔心病毒傳染,才會拿塑膠布暫時阻擋,並沒有完全封死,目前已經先將塑膠布撤下。

封門限制自由「如在上海」 確診男怒控管委會涉歧視

詹先生戴著口罩站在陽台上,因為確診,哪裡也都去不,但讓他生氣的是,確診後遭到社區管委會標籤化的歧視,詹先生住家大門口,被用半透明的塑膠布從天花板封到地板,因為他10日確診,兩名20多歲的女兒也被迫居家隔離,三人被限制不得外出,只好由前妻魏小姐幫忙送餐。

前夫確診、2女兒居隔遭封門 前妻報警嗆告

魏小姐一看到門口的場景,當場傻眼,魏小姐認為管委會這樣做不只限制人身自由,還妨礙送餐,根本是侮辱人,她控訴,在家門口貼滿塑膠袋,讓她連送餐都沒有辦法,「我不知道說我們現在到底是在台灣還是在上海,我非常生氣」。

駁歧視協調道歉 管委會:憂病毒擴散未封死

對此,管委會表示,是因為擔心病毒傳染,才會用塑膠布貼住,並沒有完全封死,但魏小姐仍決定報警。警方獲報到場時,管委會已經先將塑膠布取下,也向對方協調並道歉,現在就等詹先生隔離期滿後,決定是否堅持提告。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