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4杯奶茶,24歲男「血變牛奶狀」險死。圖/翻攝自Unsplash
每天喝4杯奶茶,24歲男「血變牛奶狀」險死。圖/翻攝自Unsplash

許多年輕上班族喜歡每天喝手搖飲,但這類手搖飲含糖量太高,真的要節制!最近中國廣西就發生一起「喝奶茶喝進了加護病房」的案例,原來一名年輕男子,長期每天要喝至少4杯奶茶,結果引發「全身多重器官損傷」,身體老化了40幾歲,最後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才保住性命。

奶茶成癮罹患高血脂 進加護病房1週保一命

中國許多手搖飲名店幾乎天天大排長龍,有人一買就是十幾杯,但奶茶喝太多小心健康拉警報,大陸廣西柳州一名24歲男子,日前因為嚴重腹痛和嘔吐送醫,醫師檢查發現他血糖值爆表,抽出的血也很像牛奶,顯示罹患嚴重高血脂症。

經過問診才知道,男子長期每天要喝至少4杯奶茶,造成全身多重器官損傷,20多歲的身體跟60幾歲沒兩樣,最後送進加護病房急救。醫師還查出男子幾乎全身病,包括急性腎損傷、糖尿病、高尿酸、脂肪肝、心律不整等7、8種重病,還好及時送醫,否則差點命都沒了。

男子在加護病房救治一個星期才保住一命,醫師提醒,奶茶成癮會吸收太多糖分脂肪,讓身體超過負荷,引發各種急性和慢性病,夏天快到了,民眾想喝手搖飲解暑,必須要適量,避免影響健康。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