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0家PCR診所僅7家運作?黃珊珊:中央公布前未做好媒合。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北市20家PCR診所僅7家運作?黃珊珊:中央公布前未做好媒合。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PCR篩檢需求也急速增加,指揮中心月初宣布開放基層醫療診所提供PCR服務,共有190家診所響應,只是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踢爆,北市20家有做PCR的診所中,實際上只有7家有在執行,也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困擾。

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表示,經過衛生局了解後發現,中央僅告知市府,有哪些診所有意願提供PCR篩檢服務,但實際上多數的診所都沒有按照中央的法傳系統流程進行,或是根本沒有配合的後勤實驗室,導致無法處理PCR的檢體。

黃珊珊指出,這20家診所中,實際上有10家無法進行PCR篩檢,衛生局已陸續安排稽查,執行後發現其中一間診所因未按規定,在完成檢驗報告後上傳,衛生局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祭出裁罰,並繼續輔導。

黃珊珊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在公布這些合格診所的名單之前,先做好『媒合』的動作,包括有沒有後勤的實驗室,或是能不能進行PCR採檢,否則會造成民眾很大的困擾,民眾也會對地方政府有很大的誤解」。

黃珊珊也表示,由於確診人數急速增加,北市「關懷包」將於14日發放完畢,因多數患者為輕症/無症狀,未來不會再發放關懷包,不過各區關懷中心還是會接聽來電,並提供確診民眾協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