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關鍵第4點錯失聽牌優勢! 楊博涵臉書向球迷道歉

錯失晉級4強門票,楊博涵在臉書向球迷致歉。圖/翻攝自Facebook @楊博涵/Yang Po Han

2022湯姆斯優霸盃羽球賽近期在泰國曼谷開打,然而台灣男女團昨天分別都敗給日本,確定止步八強,其中台灣男團和日本戰到最後一點才以2比3落敗,前三點更是取得2比1的聽牌優勢,然而第四點的「羊肉爐」組合盧敬堯和楊博涵不敵古賀輝和渡邊勇大,導致比數被追平,楊博涵昨(12)天賽後也在臉書上向球迷致歉。

楊博涵賽後在臉書表示,「抱歉,沒能拿下來,隊友們很給力也很猛,很想為中華隊拿下最後一分,也為自己爭口氣,我沒能做到,收拾糟糕的心情,我還是要繼續加油,謝謝中華隊。」至於楊博涵和盧敬堯的男雙組合將在接下來繼續征戰泰國公開賽。

此次湯優盃隊史首次以分組第一晉級的台灣男團,昨天在8強賽中,即使第二點男雙「麟洋配」、第三點男單王子維相繼告捷率先聽牌,但第四點「羊肉爐」組合盧敬堯和楊博涵、第五點19歲小將廖倬甫搶勝失利,最終台灣以2比3遭日本逆轉,無緣隊史第一張4強門票。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