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新冠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新冠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今(13)天表示,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端COVID-19疫苗,已在菲律賓、哥倫比亞、馬利,完成橫跨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的跨區域的收案,計有18,000名受試者進行試驗,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試驗結果將由WHO對外公布。

高端疫苗今天更新「MVC-COV1901新冠肺炎疫苗」,在WHO STV(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團結疫苗全球三期試驗的進度訊息,STV是由WHO主導執行的新冠疫苗全球團結三期臨床試驗,是一項多中心、多疫苗、適應性、共享安慰劑、事件驅動、個體隨機分派的大型三期臨床試驗。

高端指出,在STV試驗中,MVC-COV1901已在菲律賓、哥倫比亞、馬利,完成橫跨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的跨區域收案,迄今共計有18,000名受試者納入了試驗評估,且幾乎全數受試者皆完成兩劑疫苗或安慰劑接種,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臨床試驗結果將由WHO對外宣布。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高端疫苗很榮幸成為WHO STV團結疫苗的首項驗證標的,同時更加感謝在疫苗開發過程中所有試驗的受試者,讓我們在大規模試驗中得以取得Delta、Omicron、以及試驗期間可能出現的任何變異株的疫苗有效性實證數據。

陳燦堅強調,如臨床試驗成果合乎預期,藉由臨床的實證數據與監管認證,高端疫苗將履行身為疫苗廠的責任與義務,以合理公平的方式向國際供應疫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