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南加州野火 豪宅區20棟房屋遭燒毀

美國加州目前已經進入野火燒不停的季節,加州南邊橘郡靠海的拉古納山,週三突然野火大爆發,至少20棟千萬豪宅慘遭燒毀,接著強風又助長火勢迅速蔓延,才短短幾個小時,火場範圍已經遍及80多公頃,加州警方趕緊疏散民眾避難。

消防飛機噴灑滅火劑 不敵強風助長火勢蔓延

房子陷入一片火海,洛杉磯郊區橘郡許多獨棟豪宅都難逃祝融肆虐,消防飛機噴灑粉紅色的滅火劑,還是不敵強風助長火勢蔓延,火場面積不斷擴大。橘郡消防局長芬尼西(Brian Fennessy)表示,「今天的火災場景比歷年此時更慘,嚴重程度也更甚以往。」

獨棟豪宅祝融肆虐 打火弟兄衝火場搜救寵物

許多住戶已經安全逃出來,但還不敢離開,擔心家中寵物的安危,「只能在這邊等,不敢再靠近。」民眾的擔憂打火弟兄聽到了,勇敢進入火場幫忙搜救,很幸運把貓咪救出來,跟飼主團圓。

加州警消表示,洛杉磯郊區橘郡週三這場野火,幸好很快就控制,民眾也安全疏散沒有傷亡,但專家警告,每年一到春天,加州南部就進入天乾物燥「野火燒不盡」的季節,而且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星星之火往往更難收拾,只能呼籲當地居民最近兩、三個月都要做好隨時避難的準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