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演藝圈轉戰政治路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昨(11)日在臉書自爆確診,引來不少人留言,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積極染疫,還帶著家人一起,等到10天後,全家都可擁有超級抗體,針對這說法,焦糖哥哥不但沒有反駁,還說「懂的人就懂」,掀起爭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戒慎不恐懼,但還是盡量不要染疫最好,醫師也不贊同這說法。

不反對「積極染疫」惹爭議!陳嘉行:懂的人就懂

公開自己居家照護領到的防疫包,焦糖哥哥陳嘉行11日在臉書上自爆確診,結果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分享自身觀點,說他積極染疫,並利用7到10天讓全家都確診,還強調這對大人來說「就像打天然的第四劑」,對小孩來說就是「天然的第一劑疫苗」,等到10天後,全家都可擁有超級抗體。針對這說法,焦糖哥哥沒有反駁,還說「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但是懂的人就懂」。

「積極染疫」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不贊同,「萬一你是體質被病毒所選上的人,是那種容易猝死的人、快樂缺氧的人,可能對你就不太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就戒慎不恐懼,盡量不要得,如果得了也不用太過於緊張,把身體照顧好就好。」

國內至5/10已268人二度確診 症狀通常更輕微

不過也不是確診後就不會再染疫,統計至5月10日,國內已經有268人二度確診,尤其是常接觸不特定人士,或是在機場、醫院等高風險場域工作,二度染疫的機會更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無論是Delta或Omicron,第二次確診後的症狀,通常會比前一次更加輕微,可能是染疫後的保護力還停留體內,形成交叉保護。他也強調,「沒有特別說哪一類人是比較容易二度染疫,還是跟生活或者是工作上的暴露風險有關。」

雖然國內感染Omicron病毒的個案以輕症居多,但染疫後的症狀因人而異,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