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收妹妹」成外送朝聖地標 旁邊法鬥也遭殃

台中北屯有民眾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說是從外送平台點餐,結果外送員懶的把餐送進管理室,直接掛在外頭的小女孩雕像上頭,沒想到隔沒幾天再次點餐,除了小女孩的右手,一雙耳朵也掛了餐點,連旁邊底下的狗狗雕像也掛好掛滿,似乎成了時下防疫最新的外送代收,讓小女孩雕像意外爆紅!

掛好掛滿!雕像被迫營業 網笑:表情無奈又母湯

民眾PO文,有外送員懶的把餐點拿進大樓管理室,直接託給1樓的小妹妹,就是她,一天訂兩次,午餐晚餐同一個外送員,把餐點這樣掛,看起來真的超無違合感。

外送員將午餐、晚餐都掛在雕像上面。圖/台視新聞

隔沒幾天,民眾又PO出續集,包括小女孩右手、一雙耳朵,還有旁邊底下的毛小孩,通通掛好掛滿,照片讓網友笑翻,直說看來狗狗也被強迫營業,小女孩表情無奈又母湯,日曬雨淋變黑人,幫忙拿還不能吃,根本現代灰姑娘。

過沒幾天,掛在雕像上的餐點更多了,連狗狗石雕都不放過。圖/台視新聞

公共藝術成專門外送代收 住戶擔心不衛生

小女孩雕像就在台中北屯的社區,近期疫情爆發,不少人選擇無接觸取餐,公共藝術成了專門外送代收,但看在其他住戶眼裡卻覺得好不衛生。其他住戶說,「那是人吃的東西啊,我花錢來買的,你要把我送到那裡去,這是一種尊重,而且它是一個藝術品,為什麼要吊東西?」

其他外送員說從沒接過類似訂單,但也覺得有些不妥,認為應該送到大樓管理室才對。而社區管理員說,「在執勤的部分,我們都是沒有看到,這應該是外送人員純粹好笑、KUSO的一個做法」。

雕像主題「那一年夏天」 網:那年夏天都在代收

這座雕像來頭不小,是台灣知名銅雕藝術家余燈銓老師的作品,主題是那一年夏天,現在雕像不只能看,還兼差代收餐點服務,意外讓小女孩雕像爆紅,話題不斷。

「代收妹妹」的雕像主題叫做「那一年夏天」。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