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駕駛突昏迷,塔台隔空教乘客緊急迫降。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飛機駕駛突昏迷,塔台隔空教乘客緊急迫降。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飛機駕駛突然意識不清,無法開飛機,如果你是機上乘客,你會怎麼做?美國佛州一架小飛機在飛行途中,機師突然身體出狀況,沒有任何飛行經驗的乘客緊急跟塔台聯絡,塔台人員透過無線通訊教學讓飛機順利降落,乘客毫髮無傷。

3600米高空驚魂 航管員、乘客冷靜沉著成功迫降

3600公尺的高空上,一架小飛機駕駛突然意識不清,乘客緊急向塔台求救,情況危急,原本在休息的塔台航管員摩根被叫來救火,要教乘客哈里森接手開飛機。

雖然摩根擁有多年塔台經驗,還有飛行時數達1200小時,但摩根沒駕駛過這款飛機,他只好找出這款飛機儀表板的照片,一步一步教導哈里森操作,雖然從沒開過飛機,但哈里森跟著指示,冷靜以對,迫降成功。

回想起當時狀況,哈里森說,「我這邊情況危急,當時機師語無倫次,而且我沒有任何飛行經驗」。而摩根則說,「他是個冷靜的人,我也是個冷靜的人,所以我們能配合得很好」。

順利降落後,生病的機師送醫治療,乘客哈里森則和塔台人員摩根相見歡,大家也盛讚哈里森是做機師的料。

現在哈里森成為摩根的學生,兩人也從第一次的遠距教學變成實體教學,看來哈里森自己駕飛機飛上青天,很快就能實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