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民眾再戴起口罩。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機場民眾再戴起口罩。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疫情再升溫,新冠變種Omicron免疫逃脫能力強大,變得越來越難纏,突破性感染病例明顯上升,尤其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被專家認定是當今最具傳染力的變種株,已經在美國快速傳播,病例數增加了5成,10日全美通報新增確診人數重回10萬大關。

變種狂襲!BA.2.12.1傳染力高 美單日10萬確診

美國疫情再度變嚴重,全美各地機場多數搭機旅客紛紛又把口罩戴起來,紐約市政府也呼籲民眾,在公共場所室內活動,雖然不強制,但最好也要戴口罩,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博士直指,未打疫苗者風險較高。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快速傳播的特性,美國疫情再升溫,前幾天全美單日新增確診都突破8萬例,10日更一口氣重回10萬大關。

美國醫師帕提爾就警示,BA.2.12.1亞變種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傳染力非常高。

BA.2「兩種新重組病毒」 美病例2週內增52%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Omicron出現「BA.2.12.1」和「BA.2.12.2」等兩種新的重組病毒,逃脫免疫能力增強,全美30多個州都通報出現病例,兩週內增加52%。

美國傳染病專家高恩德醫師表示,大家防疫鬆懈、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先前防疫措施全拋諸腦後,病毒哪會管你,照樣散播。

「BA.2.12.1」難對付,美國疫情拉警報,專家表示,還不確定是否會引發重症,不過中國和南非有兩份研究報告都顯示,「BA.2.12.1」似乎更能躲避現有疫苗,也會攻擊確診康復者的免疫系統,意味著突破性染疫機率大大提高,讓美國公衛防疫體系再度面臨嚴酷考驗。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