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鬧奶粉荒 貨架空蕩蕩父母急跳腳

美國各地鬧奶粉荒,貨架空蕩蕩父母急跳腳。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最近奶粉大缺貨,全國4成3的嬰兒奶粉都已經賣完,奶粉荒的原因,除了供應鏈危機及通貨膨脹,還有部分品牌的奶粉日前受到細菌感染,美國食藥局要求召回並銷毀,讓奶粉供應更加吃緊。

部分奶粉受「細菌感染」 FDA召回銷毀釀斷貨

小嬰兒拿著奶瓶喝,一臉心滿意足,不過這瓶可是來自媽媽好不容易才買到的奶粉,美國最近奶粉大缺貨,全國4成3的嬰兒奶粉都已經賣完,貨架上一片空蕩蕩,許多父母急跳腳,擔心的說「我們得不到答案,找不到嬰兒奶粉該怎麼辦?」

為了怕有心人囤積奶粉,部分店家還實施配額制,美國奶粉荒的原因,除了供應鏈危機以及通貨膨脹,還有部分品牌的奶粉,幾個月前受到細菌感染,一些嬰兒喝下肚後,住院甚至死亡,美國食藥局FDA要求召回並銷毀,讓奶粉供應更加吃緊。

廠商加速生產緊急調貨 盼緩解奶粉荒

美國FDA局長卡利夫表示,「我們正努力讓工廠了解最新狀況,同時我們也跟製造商合作,確保嬰兒奶粉的供應。」有的廠商已經加速生產,或從海外緊急調貨,盡快讓美國的小嬰兒都有奶粉喝。

嬰兒奶粉嚴重缺貨 專家警告:別自製奶粉

而美國兒科學會前主席艾布拉姆斯表示,會確保家庭不會鋌而走險,在家自製奶粉,或購買沒有經FDA審查的奶粉。專家警告,父母千萬不要自製奶粉,或使用來路不明的牌子,改喝其他動物的奶之前,也可先諮詢醫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