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名男童日前在安親班確診,但他發病期間卻得不到任何協助,全部靠媽媽一個人照顧,持續照顧三天兒子終於康復,這名媽媽在臉書分享整個過程,表示帶兒子篩檢後隔天接到確診通知,想通報1922但是電話打不通,也沒有任何醫療協助,更沒有關懷包,甚至連隔離到什麼時候都不知道,只能憑自己的知識全力照顧兒子,臨危不亂的應對,也讓網友稱讚「根本是最強媽媽」。

沒關懷包通報電話打不通 自救兒三天終康復

男童忍不住地顫抖,就算已經蓋緊被子,還是講不出話,原來他在安親班遭到感染確診,發高燒到39.4度。

男童媽媽楊小姐表示,禮拜天安親班老師打電話來,當下心裡就在想,可能老師要通知有學生確診,所以要停課,果不其然,看向發病的兒子就已經心裡有數,媽媽當機立斷要帶小孩到醫院篩檢,院方以沒小兒科為由,要他們回家,不願提供任何協助,隨後換醫院才終於完成採檢,也有藥可拿,可以回家等候通知,但男孩燒燒退退,甚至一度飆高到40.5度,直到隔天確定染疫,媽媽仍舊求助無門。

媽媽帶兒子就醫遭拒。圖/台視新聞

楊小姐無奈地說,都沒有任何人連絡,那到底是要隔離多久?她表示當時沒有任何關懷包,想主動通報也打不通,只能自救,餵藥、塞退燒劑、補充電解水,餵食豆花、布丁等軟性食物,再加上肺部按摩,終於讓兒子逐漸康復。

媽媽表示至今沒收到防疫包、隔離通知。圖/台視新聞
媽媽自救兒子。圖/台視新聞

輕症在家!詢問醫師、自救照護確診兒 「最強媽媽」成典範

楊小姐呼籲所有的爸爸媽媽,在等待的同時應該要先幫孩子做緊急處理,她靠著一己之力,再加上向醫生朋友請教,目前男童已經燒退,恢復往日活潑模樣,而醫師也提醒,倘若確診,讓小孩退燒很重要。

屏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醫師卓德松就說,除了補充充足的水分,讓空氣能夠流通,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幫他退燒,讓他比較舒服一點點。

如今醫療量能不足,只要是輕症都得在家照顧,雖然確診就像重感冒,但這名 「最強媽媽」臨危不亂的作法,也成了最近遇到小孩染疫的家長典範。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