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賣!日本販賣機有賣PCR、抗原快篩

日本販賣機有賣PCR、抗原快篩。圖/翻攝自Twitter @k_age0225

台灣正深陷快篩試劑之亂,但鄰近的日本,現在卻能通過網路、藥局跟超商等多種通路,買到各種價位的快篩試劑,甚至早從去年二月起,日本就出現24小時的快篩販賣機,裡頭有PCR試劑跟抗原快篩試劑兩種,如果是購買PCR試劑,採集完唾液,再上網跟業者預約時間,就會有專人免費來回收檢體,並在24小時內通知檢查結果,十分方便。

免戳鼻!PCR販賣機採「唾篩」 24小時內有結果

北海道帶廣市一棟大樓,去年二月在大門入口,設置這台販賣機,裡頭有PCR試劑跟抗原試劑兩種,如果是購買PCR試劑,民眾只要用容器採集唾液,再放入專用夾鏈袋密封,之後上網跟業者預約時間,就會有專人免費來回收檢體,24小時內就能知道結果,十分方便。

業者說,「如果是在鄉下,民眾不太有機會接受檢查,希望民眾能不被任何人知道,安心購買檢查」。篩檢販賣機24小時全年無休,不管是PCR試劑還是抗原試劑,每劑價格都是台幣927元,這種篩檢販賣機越來越普及,日本各個縣市都找得到。

超商做PCR檢體直送診所 每次要價1960台幣

另外,日本的便利商店也能買到PCR跟抗原快篩試劑,只要先在店鋪購買檢查卡,並上專用網頁登記住家地址等資訊後,快篩就會配送到家。

超商販賣的抗原快篩試劑,只要採集鼻腔黏膜檢體,1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價格約台幣903塊,PCR篩檢則是採集唾液,檢體送到診所,最快兩小時可得知結果,但要價台幣1960塊。

趴趴走恐害病毒傳播 日車站可免費拿快篩

此外,擔心黃金週連假期間,民眾跨縣趴趴走,加速病毒傳播,不少縣市在車站設置快篩站,民眾只要登記名字,就能免費拿到快篩試劑,確定健康無虞後,再安心上路。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