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宣布,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宣布,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今(11)日新增3011例本土個案,其中以密切接觸者增加2559例最多,市長陳其邁分析,與母親節親友南北移動、聚會有關。高雄市教育局宣布,國三生在會考後,各校可改採線上教學,而各級學校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

日前教育部宣布停課新制,國高中確診者將匡列鄰近座位「九宮格」的同學實施防疫假,不過若其他學生要請防疫假,教育部建議校方從寬認定。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會以教育部九宮格匡列為原則,不過學校防疫長應考量學生活動、接觸情形進行疫調,如有需要就擴大匡列相關接觸人員;校方也要通報教育局,並由衛生局協助,以進行校園風險管控,保護學生避免疫情擴大。

針對高雄各國中在會考後至畢業典禮的課程規劃,教育局表示,學校可視疫情發展狀況,在取得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會議共識後,得以全三年級為單位改採線上教學,起始時間由學校評估後自主決定,若學校進行實體教學,應尊重個別學生需求,予以彈性准假,不列入出缺席成績計算。

對於各級學校畢業典禮辦理原則,教育局指出,經評估後,以線上辦理為原則。

會考後國三生可採線上教學。圖/市府提供
高雄市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