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外長突訪烏克蘭 矢言追究俄軍暴行

德外長貝爾伯克(中)與荷外長胡克斯特拉(右)突訪烏國,與澤倫斯基(左)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德國和荷蘭外交部長為了力挺烏克蘭,週二(10日)突然現身烏國首都基輔(Kyiv)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會談。

貝爾伯克是第一位訪問烏克蘭的德國閣員。圖/翻攝自AP Direct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是俄軍入侵以來,第一位訪問烏克蘭的德國閣員,她還親自走訪遭俄軍蹂躪的布查(Bucha)以及伊爾平(Irpin),更對俄軍濫殺平民的行為感到震驚,表示德國願意協助烏克蘭追究俄軍的責任。

貝爾伯克與走訪遭俄軍蹂躪的布查與伊爾平。圖/翻攝自Twitter@WBHoekstra

貝爾伯克也宣布,德國駐基輔大使館將重啟運作,並承諾德國將提供烏克蘭先進武器,確保未來不再遭受攻擊。

荷蘭外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和澤倫斯基有很棒的會談,我也強調,荷蘭將繼續全力支持烏克蘭,除了將提供烏國軍援外,也會對俄國祭出嚴厲制裁,當重建的時間到來,烏克蘭可以指望我們。」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