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2名記者發文批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國2名記者發文批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開打近3個月,兩國皆面臨許多無辜死傷,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2名記者在支持克里姆林宮的新聞網站上,發表至少30篇文章抨擊俄國總統普亭,表達對於俄國入侵烏克蘭的不滿,但目前網站上已看不到,幾乎馬上就被下架。

根據CNN報導,這2名俄羅斯記者是波利亞科夫(Egor Polyakov)、米羅什尼科娃(Alexandra Miroshnikova),他們在文章中指出,俄羅斯國防官員向黑海艦隊上的罹難者家屬撒謊、痛批普亭發動「21世紀最血腥的戰爭之一」等,文章選在較傾向克里姆林宮的Lenta.ru網站曝光,一上架後幾乎立刻被刪除。

CNN聯繫2記者、Lenta.ru網站皆無回應

據了解,波利亞科夫和米羅什尼科娃是Lenta.ru的商業編輯,他們不滿普亭的所作所為,表示戰爭結束後,普亭和他的下屬們將面對法庭,在輸掉這場戰爭後,也無法為自己辯護或逃跑,勢必會有懲罰。

而俄羅斯的獨立網站Mediazone則發表兩人的聲明,他們指出普亭是偏執的獨裁者,「必須下台」,因為他發動了一場毫無意義的戰爭,正在把俄羅斯帶入深淵,目前CNN向兩人、以及Lenta.ru網站聯繫都沒得到回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