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今日水氣偏多,全台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今日水氣偏多,全台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上午針對台中以南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水氣偏多,全台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地區有明顯陣、雷雨外,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雷雨,台中以南也有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明(12)日開始鋒面會逐漸接近台灣,到了週末,鋒面會到達台灣上空,這幾天天氣都會很不穩定;明晚起至週五(13日),中部以北與宜蘭地區易有局部大雨,週末時全台降雨較為全面,西半部與宜蘭地區,將會有大雨或豪雨。

高雄、屏東、台東大雷雨 上午台中以南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高雄、屏東、台東地區有大雷雨發生,提醒民眾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與強陣風,氣象局上午也針對台中以南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上午6點至9點更是在更在高雄觀測到3小時共97毫米的強降雨。

首波梅雨鋒面明接近 週末抵台各地陣、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從明天開始接近台灣,明晚開始中、北部及東北部會出現陣、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週末將是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民眾須注意短時間的強降雨,期間西半部、東北部、澎湖會出現陣雨、雷雨,也有機會發生局部豪大雨,花東、金馬地區則是會有局部短暫性陣雨或雷雨。

週五起全台降溫 北部整日僅20度

氣溫方面,上半週溫度北部高溫約26度、中南部28度,整體而言偏舒適,週五至週日北部則會偏涼,北部整天溫度約20度,中南部溫度也有明顯降溫,提醒民眾多加件外套,以免著涼。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