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加碼砸11億增資電動車子公司!買俄州車廠卻二度延期

鴻海加碼11.15億增資電動車子公司。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鴻海集團搶在法說會前,釋出電動車布局的新進度,最新公告要再投入375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1.15億元,增資旗下的電動車子公司,不過鴻海先前宣布要購買的俄州電動車廠,最後的交易期限卻再度被延後到5/18,這其實已經是第2次的延遲交易。

鴻海加碼衝電動車 砸11億增資海外電動車子公司

超科技感的天窗緩緩開啟,整台蔚藍色的電動休旅在大片沙漠中奔騰,鴻海的電動車合作車廠Fisker的新款電動車,預計今年開始量產,身為夥伴的鴻海也持續力挺電動車布局,透過子公司再砸3750萬美元,相當11.15億元台幣,要轉增資旗下的電動車子公司,目的是長期投資。

鴻海增資電動車子公司。圖/翻攝自網路

鴻海買Lordstown電動車廠 交易期限延至5/18

不過在電動車廠房進度上,鴻海去年11月向電動車新創公司Lordstown購買的俄亥俄州廠,如今對方的最後交易期限又要再延長。

Lordstown執行長Dan Ninivaggi表示,在上個週末,富士康同意將交易期限從5月14日延長至5月18日,也就是年度股東大會的前一天,以便為交易提供更多時間來完成。

Lordstown、鴻海電動皮卡 估第3季生產交車

Lordstown在法說會上也證實,原本要在4月底完成的交易案先是延長到5/14,最新又二度延期,交易最後期限至5/18,不過Lordstown強調,和鴻海合作的電動皮卡生產時間表仍照進度,預估第三季開始就能生產和交車。

鴻海、Lordstown車廠交易日二度延期。圖/翻攝自網路

Dan Ninivaggi說到,根據該協議,Lordstown將在MIH平台之外與富士康合作開發新車,雖然協議尚未達成,或最終可能無法達成,但相信和富士康的關係仍維持非常穩固。

儘管和鴻海的交易案看似懸而未決,造成Lordstown在9日的盤中股價一度重挫近19%,不過Lordstown也信心喊話,雙方仍維持良好關係,可見雖然交易期限又寬限許多,但似乎尚未破局,市場也猜測後續應該很快就有結果。

台北/林威欣、詹明樺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