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戰分隊現身台灣!協訓高空滲透特攻戰技畫面曝光

美軍來台協訓再度曝光!最近有民眾在屏東潮州空降場,捕捉特戰傘兵的訓練畫面,其中幾位「白人教官」全程督軍,原來他們是來自沖繩的「美軍ODA特戰分隊」,近期抵台密集與台灣陸軍特戰部隊、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實施特戰協訓。

美ODA特戰分隊現身屏東 協訓高空特攻戰技

從C-130H上一躍而下,特戰部隊執行跳傘任務,但這回可不是例行訓練,而是由「美軍ODA特戰分隊」專程協訓,只見一名白人戴著墨鏡,原來他是美軍ODA特戰分隊教官,此次來台協助特勤隊員複訓高空特攻戰技。

受訓學員家屬表示,「孫子在天空飛、很帥」;學員父親則說,兒子這次第五跳,跳完可能要去谷關受突擊訓。

眼神中滿是驕傲,由於學員的父親也是國軍退役,這回兒子受訓當然要到現場關心。

此次台美軍事合作地點就在屏東潮州空降場,來自沖繩的美軍ODA特戰分隊近期低調抵台,協訓陸軍特戰部隊,除了針對部隊弱點補強特攻戰技,美軍協訓也交付實戰經驗。

台美軍事合作。圖/台視新聞

高空滲透特攻在台協訓 台美互動操演再升級

據了解,台美特戰部隊互動協訓每年執行一到二次,慣例都由美陸軍第一特戰總隊,派遣所轄ODA特戰分隊,來台與我國實施共同訓練,最近除了在谷關活動,也特地南下跟我國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實施滲透傘協訓,輔導「夜間高空跳傘」、「2萬呎跳出」、跟「小組滲透特攻」等特戰技。

美陸軍協助台灣訓練內容。圖/台視新聞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指出,訓演大概有40多個學員,大家都有完成相關的傘跳。

雙方軍事交流,替我方增添戰力,也展現台美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信念。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