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請回 前男友25萬交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利用前男友葉曜彰當人頭,詐領助理費。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利用前男友葉曜彰當人頭,詐領助理費,9日台北地檢署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了林穎孟、前時力黨員蕭新晟,和剛回國的葉曜彰,訊後葉曜彰以25萬元交保,林穎孟面對媒體提問,再三強調,自己沒有挪用助理費。

檢二度搜索林穎孟 「人頭男友」返國遭約談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利用當時男友葉曜彰,當人頭詐領助理費,檢調3月展開調查,當時葉曜彰人在國外沒有到案,日前他返台,並在9日結束隔離,檢方立刻動作展開第二波調查,10日凌晨12點多約談葉曜彰和林穎孟到案,前時力黨員、新創工程師蕭新晟,則以視訊方式進行複訊。

葉曜彰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圖/台視新聞

葉曜彰現身時,把帽子壓得很低,面對提問臉色凝重不發一語,清晨4點多檢方結束偵訊,認為葉曜彰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5萬元交保。而早一步接受訊問,被請回的林穎孟則表示,今天是來主動配合檢調調查,她再度強調,「沒有挪用任何助理費,也沒有任何錢到我的口袋,相信司法一定會還我清白。」 

如今案情再有新進度,詐領助理費是不是屬實,還要由司法逐步釐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