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該有發言權」 斯洛伐克地方首長發聲挺台參加WHA!

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圖/翻攝自FB@Juraj Droba

全球疫情爆發期間,台灣曾贈送70萬片口罩助斯洛伐克,斯國也回贈16萬劑疫苗,展現「台斯友好」之情,如今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等地方首長紛紛發聲力挺,德羅巴拍片呼籲「政治應放在一邊,支持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有發言權」。

斯洛伐克國會的外交、衛生及歐洲事務委員會在上月底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WHA,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展現台斯密切友好的夥伴關係。

而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昨(9)天PO出一段影片,是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肯定台灣防疫成就和貢獻,親自呼籲、喊話應邀請台灣參與世界大會。

全球醫衛「政治放一邊」 斯洛伐克國會3委員會挺台參加WHA

他在影片中指出,「當談到全球醫衛時,政治應該放在一邊」,他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德羅巴更說到,過去兩年疫情爆發,台灣向世界展示如何有效對抗可怕的流行病,「台灣應該在全球衛生問題上有發言權」。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對斯國國會及地方首長對台灣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將持續與斯國及全球理念將近國家合作,共同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努力不懈。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