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比昨天更溫暖,水氣偏多且悶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天氣比昨天更溫暖,水氣偏多且悶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天風向轉為偏南風,比昨天更溫暖,水氣偏多而悶熱的天氣,各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從中南部先發展出來的對流雲系將隨著風向往北移動,要特別留意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

全台水氣偏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預測高溫東半部為28、29度,西半部可達30至32度,體感暖溼而悶熱。此外,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民眾交通往返請注意駕駛安全及航班資訊。

週四鋒面來襲天氣更不穩 週五北台灣轉涼

針對未來幾天的天氣,氣象局預估,明(11)日天氣會更溫暖,各地白天高溫來到30度左右,各地也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尤其午後各山區雨勢較大。到了週四(12日)鋒面接近,大氣環境又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雨。而週五(13日)除了鋒面影響,東北風也會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空氣品質方面,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好轉;竹苗以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西半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